智慧家庭

六個吧檯應該要有的情境

吧檯 就像是個空間的中繼站,沒有特別的阻隔,但卻巧妙地將同個空間展現兩種不同的氛圍,又不失彼此的流動,提供家中一個互相交流或是享受生活的好地方,搭配智慧家庭的應用,您可以擁有更多的吧檯使用方式!

1. 變換氣氛必備

忽然想要來一杯,品嚐小酌一下嗎? 開啟預設情境中的小酌模式或是Lounge Bar模式,吧檯的燈光自動漸漸調暗,LED燈條開始緩緩地變化不同顏色,使的整個格調更上一級,再加上音樂的配合,家中吧檯搖身一變成富有情調的酒吧空間,情緒更加融入。睡前小酌一杯,或是朋友來訪時,一同喝酒聊天,不需要外出,在家中也能擁有同樣的感受。

更棒的是,甚至能夠整合空間內的香氛機,不同的情境或不同的朋友來訪,可以控制香氛機的使用。

2. 隨時維持舒適的環境

偶爾想換個環境靜靜的閱讀或工作,舒適的吧檯將是您的不二之選。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能自動維持吧檯的舒適環境,除了自動調整空調溫度與維持環境濕度正常外,假如您是從早晨或午後就開始閱讀,原本伴著陽光一同閱讀,當室外天色逐漸暗下時,透過吧檯裝設的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偵測亮度,亮度過暗時,自動開啟燈光,美好的閱讀時光不會被中斷。但如果您喜歡的是微暗的燈光下比較能專注,也能按照您的喜好調整。

3. 多元操作介面的完美搭配

FIBARO有許多的操作設備,這些設備的最佳安裝位置可說絕對是吧檯了!以下逐一介紹 :

The Button 情境按鈕 :
下廚時,手的油膩經常造成操作其他設備的困擾,想要調整音樂的音量、燈光的亮度或是冷氣的溫度等,都不必再透過遙控器或壁面開關。您可以在吧檯上放置 The Button 情境按鈕,按壓次數的不同,即可以調整控制預設好的情境或是電器開閉。

Key Fob情境遙控器 :
在吧檯區放置一個Keyfob情境遙控器就能一手掌握所有,隨興地調整吧檯的燈光、音樂、窗簾、視聽設備…等,都能襯著吧檯這個區域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麼輕鬆愜意的。

另外,更簡單的,當然是您也可以選擇用聲控的方式操作吧檯情境,不需要上述的操作設備,或是使用行動裝置App操作就可以。

4. 吧檯安全為您把關

吧檯的安全也是我們所重視的,由於吧檯通常連接著廚房而且放著有酒類飲品,安全設備的裝置可不容馬虎。煙霧感測器的裝設,將能讓您放心許多,不單只是偵測煙霧而發布警報,當感測器偵測到異常高溫,便會即時發布警報至行動裝置中,告知家人吧檯有危險,及早避免意外的發生。另外,可以再加裝水滴感測器,若是感測到有漏水情況發生,也會發布到行動裝置中,告知提醒,以免在吧檯走道如此危險的地方,因為沒注意到地上的水而滑倒了。

5. 聯繫家人情感

吧檯經常做成中島形式連接著廚房與餐廳,當家人在下廚時,不會因為空間的隔閡而錯失了陪伴的時光,即使有工作在身,也可以在吧檯好好地辦公,一邊品嘗著陣陣的飯菜香,一邊完成一件件的待辦事項。透過 FIBARO App 開啟音樂模式,Bolte Player及音響皆開啟,播放存放在NAS中彼此都喜愛的音樂,即使彼此做著不同的事情,但依然陪伴著對方。

6. 店面吧檯可以這樣用

若是想在店面的吧檯中,裝設智慧家庭的設備,也是非常適合的!可以選擇放置四合一環境感應器,偵測是否有人體經過,連動其他裝置做開關燈、門的情境反應。加裝RGBW控制器搭上LED燈條,可以依據不同的情境調整成不同的顏色,例如當環境感測器偵測到環境溫度較低,燈條顏色自動切換到藍色,淺顯易懂的色彩呈現,讓客人也能一目了然,感受到店家的體貼。

當然,最基本也最便利的,就是您和您的服務生們,都能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輕鬆的操作所有設備,下班收店後只要按一下全關也就能關閉所有設備電源,安心的下班。

當家中有吧檯且想裝設智慧家庭時,不妨先參考此篇文章,提供您吧檯應用的不同方向,歡迎預約展間,將會有專業規劃服務人員為您做介紹,歡迎您一同與我們激發出更多不一樣的吧檯情境應用!讓這個總是凝聚家人、有著美好氣氛,又實用的環境更增添趣味與感性。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