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系統

台中鄉林皇居林宅,大坪數也擁有小空間的舒適便利

首先,感謝 台中鄉林皇居 林宅屋主願意與費米分享他使用後的心得,透過以下簡短的採訪,可以快速了解屋主在享受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生活的心得喔 ~

屋主林先生心得重點:

「我發現FIBARO這個品牌他本身所有配套的組件是相當完整的。但是很多其他家的系統沒有這樣,都是東一塊西一塊的部分,沒有辦法去做完整的調配控制,所以後來就決定選擇FIBARO。」

「有了FIBARO系統之後,我要開哪個燈關哪個燈,我要一次把所有燈關掉或開一整個區域的燈,對我來說都非常方便。」

「因為我們家的坪數也不是太小,比如說女兒在看電視,我跟太太在餐桌吃飯,太太說電視太大聲了要調小一點,我就不用起身走到客廳,拿起遙控器調整,或是幫他轉台換台,我直接拿我的手機在餐桌上就可以做這樣的事情。」

「安全性這個部分,如果我們都不在家的時候,就能很清楚知道家中是沒有問題的,假設真的有什麼狀況也能很立即知道,我就可以請我們大樓保全或是管理員協助。」

「萬一瓦斯忘記關,或是我們家也有酒精壁爐,萬一空氣品質比較差,偵測CO2也是多一層安心。」

「因為太太是外國人,平常用英文對話,FIBARO系統多國語系有中文也有英文介面,就很方便。」

「因為我太太在家要看電視或是要煮飯、要睡覺,都可以用平板按一下變化家裡的設備,所以替我太太設計了這些情境。」

人人都嚮往住在大坪數的豪宅中,大家都曉得,坪數比較大的豪宅,住起來舒適舒服,視野佳不擁擠,在空間設計上也有較大發揮的空間,但擁有了這些優點不外乎也會有些困擾,像是開關處遙遠,空氣中的濕度溫度難掌控,以及安全問題,此次成功案例的主人翁林先生就是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因此在設計裝潢的同時也加入了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讓家住起來舒適外更便利,這次的分享就讓您透過此次成功案例來體驗大坪數也能擁有小空間的便利性吧!

鄉林皇居近朝馬轉運站,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周邊有家樂福、上安路小吃、便利店,基地東側至善路北向可以銜接至逢甲商圈,上仁街口有上安公園,不管吃得住的交通或是休閒機能,都相當完善,住戶回家就像住在飯店,食、住、行、樂皆可滿足。

主人翁為30幾歲的年輕夫婦和兩個小孩,當老公在外忙碌工作時,亦希望在家的老婆小孩可以有很便利的居家生活,環境也能自動維持舒適的狀態,因此本次安裝FIBARO系統的方向就以『舒適便利』為主要系統設置的重點。另外本次案例主人翁夫妻的國籍不同,溝通語言為英語,因此在系統的設置上則是調整使用英文語系。

先來介紹一下本次案例用到的設備清單:

FIBARO 控制主機
電源控制器
調光控制器
窗簾控制器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Netatmo氣象站
Home Box-Siri 整合

便利

Siri 聲控:
本次案例的主要特色就是主人翁希望在家的妻小能夠舒適便利,因此當林先生聽到 Home Box-Siri 和 FIBARO 系統結合可以將手機中的siri整合到手機中,使用語音控制,馬上將此納入規劃中,現在林太太只要對著手機說出原先設定好的情境,便可以透過Siri來控制,絲毫不費力。

▲ 上圖為整合Siri聲控後的Apple 「家庭Home」APP的介面,屋主可設定不同房間,替換底圖,使用siri聲控各房間情境。

燈光、窗簾控制:
由下圖可以看到配置圖,在公共空間的部分有設置燈光、窗簾的控制,燈光總共10迴(開關控制9迴+調光控制1迴)


雖然窗簾有三處,但由於窗簾有紗、布簾分別,因此總共有六個控制器,可以分別控制從介面控制。

情境開關:
林公館在入門玄關的地方設置有情境開關,方便家人回家、離家時直接從情境開關操控情境。

情境模式:
除了可以從介面個別控制設備外,也幫林公館設置了情境模式,方便在不同的情境中,開啟適當的模式,節省到處尋找開關處。

情境分別有:

回家模式
外出模式
用餐模式
烹飪模式
劇院模式
起居模式
閱讀模式

-從介面中也可以選擇當下要使用的情境模式


操作介面平板壁掛架:

操作平板介面就放置在玄關出入口處最常走動的地方,使用的壁掛架可以充電,不用再另外接多餘的線,使整體看起來簡潔,使用上更方便。

▲ 可以不用另外充電,本身壁掛架就有供電的功能

整合所有遙控器:
燈光、窗簾、冷氣機、除濕機、電視,都可以透過平板介面去個別操控。

▲ 燈光個別控制

▲ 警報控制

▲ 空調控制

健康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自動調控室內溫度:
透過四合一感測器,可以偵測空氣中的溫度,當溫度高於、低於設定值時,自動發射訊號至主機將冷氣機打開,維持適合人體的室內溫度品質。

▲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Netatmo氣象站-自動調控室內濕度:
透過Netatmo氣象站感測空氣中的濕度,在數值超過原先設定時,自動開啟除濕機,維持室內適合人體的濕度。

安全

瓦斯感測器+瓦斯遮斷:
在廚房的天花板上有加裝瓦斯感測器和瓦斯遮斷組,當瓦斯感測器偵測到瓦斯濃度過高,立即發射訊號至主機,自動將瓦斯關閉,降低災害發生的機率。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保全: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除了可以偵測室內溫度外,也可以偵測到人體動態、亮度及產生的震度

看完了以上的功能歸納,是否有讓你更了解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如何跟各個設備、系統整合,讓原本大空間所帶來的困擾,一時迎刃而解呢?誰說大空間不能擁有小空間的舒適便利? FIBARO 讓空間的可能性發揮到最極致,不管是在環境自動化、安全監控、媒體整合方面的整合精進為了就是讓使用者可以擁有更便利簡化的完美居家生活品質!

聽林先生敘述時說到,當初有研究智慧家庭系統,比較了好多家,之後決定選擇 FIBARO系統是因為整合性、未來產品的延伸性考量因此選擇了我們,而完工後也印證了當初的選擇是對的!感謝此案業主給我們費米團隊這樣的機會,讓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發揮最強大的整合效益,更感謝參與工程規劃的所有工作人員,讓智慧住宅順利圓夢落實。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