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系統

【經濟日報】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 化繁為簡輕鬆圓夢

智慧家庭系統

2016-03-10 20:02:55 經濟日報 彭子豪

智慧家庭系統 不是最新產品,在市場已有近20年,但沒有數百萬元是無法完成各種情境控制,因此屬於層峰人士的玩具外,配線還需與室內設計同步進行,工期長,但近年在無線技術的精進,價格到施工複雜度非絕對,來自波蘭的FIBARO就是一例。

無線智慧家庭系統在本頻道不是首次報導,FIBARO令記者驚訝的是燈光反饋時間即時外,在台灣總代理費米的努力,中文模組化近乎苛求,無水土不服,至於施作工法則是將傳統及無線做到最好融合,並將近20年智慧家庭工程面臨問題及使用者操作經驗做出解決。

費米產品行銷部經理李厚諄指出,該公司軟體開發及施工實力備受肯定,因此才順利取得在歐洲得獎不斷的FIBARO在台銷售工作 ,讓消費者能一圓用平板、手機控制燈光、家電的智慧夢。 彭子豪/攝影

費米產品行銷部經理李厚諄說,無線智慧家庭系統品牌眾多,FIBARO的特點則是化繁為簡,並講求平台化,例如小至智慧插頭、室內空氣監測、WiFi轉IR控制器等全是自家產品,非多品牌拼裝貨,再透過高速且穩定的Z-Wave操作介面做控制外,時尚簡約的Home Center主機則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讓效能及穩定度高於市售其他品牌。

FIBARO的Home Center主機採英特爾Atom處理器,效能、穩定度高。 彭子豪/攝影

再者,施工上更是簡單,目前主流家電到空調都能在短時間以軟體排程,並可將數百萬等級的客製情境服務導入如電影空間、起床到PM2.5室內因應等模式,另外更將室內開關保留,讓傳統、科技能並存,就算用使用實體開關主機也能偵測,反饋在家中主人手中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當然,消費者最在乎的售價,FIBARO因採客製模式,要細算單價較為困難,但絕對是市售高階產品的三分之一,讓對智慧家庭系統有憧憬的買家輕鬆圖夢。

FIBARO更打造周邊感測設備,和目前其他市售系統不同,力求單一平台化,穩定度無庸置疑。 彭子豪/攝影

為讓消費者能體驗FIBARO所勾勒出的智慧居家藍圖,日前在台推出「設計你的夢想智慧家 計劃」,由專業的智慧居家設計師免費到府規劃,根據使用者的生活需求規劃智慧功能,完成將獲得一本專屬規劃書等相關好禮。

查看經濟日報報導原網址: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0/1555087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