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

[圓山音響展報導] 2015第25屆TAA音響大展報導

音響界一年一度最大的展: TAA台北音響大展 ,於8/13-8/16台北圓山飯店展出,這次費米與名展音響共同合作參與展出,在432室展出音響與Fibaro系統的完美結合,從Fibaro便可控制電視、音響、DVD Player,搭配現場佈置Hue彩色燈泡,打造出視聽觀感享受絕佳的劇院情境。

▲ 如上圖為播放藍調演唱的視聽氣氛場面,搭配藍色燈光,讓現場宛如身在有著淡淡憂愁的深夜酒吧中。

▲ 上圖則為播放夏奇拉動感音樂的視聽氣氛場面,配合節奏變化各種顏色燈光,如同在演唱會現場一般。

現場除了坐下來感受視聽與燈光秀的演出,也有展示Fibaro的產品,介紹家庭環控基礎的燈光控制、情境開關使用、保全防盜功能與感測功能,皆有展示,參觀的人潮絡繹不絕,成了這次音響展的特色之一。

在另一角落,還有更吸引人的特殊展示牆,可以模擬火災發生時,產生煙霧,當Fibaro系統感測到時,會觸發警報、啟動風扇、通知親人與警衛,並且立即遮斷瓦斯。當家中不幸有緊急狀況發生時,能為您爭取較多時間逃生,許多參觀的民眾對這項功能印象深刻,因可能家中的安全警報雖有與大樓保全連線,但卻無法當下自動執行一些小動作,例如:開燈、開窗廉、啟動空調通風,這些動作雖然平凡無奇,但卻可能讓現場緊急環境有所改變,減緩情況惡化。

現場Fibaro系統主要展示影音控制、燈光控制、安全與保全這幾項功能,其實環控系統本來即可與音響設備整合,音響愛好者也大多不陌生,但Fibaro特別在於是藉由無線方式串連各設備,僅需安裝小型模組,與傳統需要拉音響線、影像傳輸線等作法差異甚大,簡易許多,加上可以結合家電控制,讓這次來看展的民眾,感到相當新鮮與印象深刻。

如果您錯過這次的音響展,費米亦歡迎您與我們聯繫,可免費預約展示間參觀,了解更加深入,也歡迎在音響展上就有見面的朋友們,持續關注我們,當天也有媒體記者來訪,如下感謝新視聽音響論壇報導: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