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應用

涼爽、舒適、熱情,5個夏季超實用智慧家庭應用!

邁入夏季,台灣各地氣溫飆升至高溫三十度以上,除了要注意紫外線之外,持續補水也是必須的,就算天氣再怎麼嚴苛,也要讓身體從內到外都保持在最佳狀態。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季節,該怎麼讓你的房子也活起來呢?FIBARO 智慧家庭應用 將給你滿滿的夏日奇蹟。

預先冷房 回家就是要享受

這樣的天氣,在外奔波一整天,早已筋疲力盡、汗流浹背,回家只想好好休息,但悶了一整天的房子,一踏進家門,仍然無法馬上獲得解脫,這時,等待冷房的時間特別難熬。FIBARO 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透過整合空調,手機搖身一變成空調遙控器,不管你身在何處都能遠端遙控,而手機遙控器介面除了基本的調整溫度外,也能將原本實體遙控器上的功能加進其中,有了這項遠端控制的功能,你可以在下班的路上,先將空調開啟,達到預冷效果,回家即能享受舒適的環境,一解疲勞。

[實例分享]台北靜心連雲王公館,線條對稱美感設計。

此案屋主便是習慣用手機遠端控制家庭空調,不僅自己方便,也能更便於照顧家人,幫家人把關環境,讓家庭舒適健康。

孩子和寵物 呵護不馬虎

這樣空調的遠端控制,還能使用在更多應用上。寶寶的皮膚十分敏感,尤其當包著尿布在這炎熱的天氣活動,很容易起疹子造成紅腫發癢,但如果室內溫度過低,也很有能會導致感冒生病。當小孩在房間裡獨自玩耍時,不妨使用手機,隨時注意房間裡的溫度,搭配環境感測器使用,查看房內溫度,再使用手機遠端調整空調溫度,在不打擾孩子玩耍的情況下,也能時時關心。同樣的,當外出時,寵物獨自待在悶熱的家中,不免讓人擔心他的舒適度及健康,一樣利用環境感測器及遠端控制的搭配,隨時給寵物一個優質的環境,甚至還能使用連動反應,當環境感測器偵測到室內溫度超過一定溫度時,自動啟動空調,有了這樣的程序,即使工作繁忙也不怕寵物熱到。

[實例分享]新莊陳宅,愛上回家的美好。

屋主因為很疼愛自己的寵物貓咪,所以白天全家外出時,系統會自動判斷溫度高於32度就自動開冷氣,讓貓咪在需要的時候有個舒適環境,靜待主人返家。

對流雨旺盛 門窗別忘了

今年的梅雨季遲遲還沒到來,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除了隨時注意氣象新聞外,還要對夏日最盛的午後雷陣雨保持警戒,雖然持續時間不長,但強度十足,若忘記關上窗戶,後果恐怕也不堪設想。如果出門檢查門窗這件事總是困擾著你,那讓 FIBARO 幫你吧!出門時,開啟「離家模式」,除了一鍵將家中電器、電燈關上外,所有有裝設門窗感測器的地方,若感測到呈現開啟狀態,手機便會立刻收到通知,清楚告訴你哪個房間的哪扇窗忘了關,你可以選擇忽略或是立即去將他關上,避免任何麻煩事發生。

夏日出遊,貼心繼續守護你家

夏天雖然室外非常熱,紫外線更容易過量,但好天氣仍然是適合出遊的日子,充滿熱情的夏天就要來臨,你計畫好到哪出遊了嗎?外出旅遊最擔心的總是家庭安全狀態,最怕沒人在家時,有壞人企圖闖入,或是燈光、水龍頭、瓦斯忘記關上,擁有 FIBARO 後將能更加安心,出門時,只需向手勢控制器一揮,立即開啟外出模式,所有家電依序關閉,省去了一一檢查房間的步驟;系統同時啟動保全模式,各式感測器將維護您的家,當有偵測到任何異常,第一時間發送訊息至行動裝置中,您可以遠端查看監視系統或是將未關上的燈關好。透過FIBARO系統,即使人在外面,也隨時可以照顧家庭狀態。

夏季用電 時時注意

夏季的用電量往往高於其他季節,這樣的困擾FIBARO也幫你注意到了,您可以在App中清楚查看到耗電量,還有簡單易懂的圖表呈現,更重要的是,針對高度耗電的家電,可以設置情境為您把關,例如超過15分鐘沒人使用就自動關閉、溫度高的時候自動開冷氣,但清晨溫度降低下來時就自動關閉改開啟電風扇…等,這些具體的家電控管能讓節能更明確落實,也確實找出耗電的元兇。

分享了這些應用例子,那麼您的夏天打算過怎麼樣智慧的生活呢?夏天就好好享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盡情揮灑汗水吧!但當你回家時,FIBARO永遠在家中等著你,替你補充滿滿的能量!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