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屋智慧

台中龍泰文昌林宅,精裝屋智慧呈現

此次案例分享的屋主林先生,出身於建築世家,在建築師父親的耳濡目染之下,林先生也成為了龍泰建設經理,踏入建築業,林先生的哥哥也是大學建築系系主任。在這樣豐富的建築背景下,屋主選擇在此次案例中使用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莫大的肯定。

龍泰文昌除了是屋主林先生自宅外,同時也是樣品屋及精裝屋,目前由屋主自住,之後將適期出售。由於需要帶客戶前來參觀,此次裝設重點都在客廳,室內空間坪數不小,一進門便可感受到開闊感,視覺空間上更顯大器,搭配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讓客廳顯得更加活潑及人性化,不只是外在的富麗堂皇,內在也十分充實,提供客戶煥然一新的內裝展示。

就讓我們一窺屋主如何完美呈現智慧系統與獨棟別墅的搭配吧!


FIBARO系統使用設備清單 :
Home Center Lite 控制主機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雙迴路電源控制器
全彩 LED 照明控制器
紅外線控制器
 

優雅返家

從到家開始,一切便啟動了智慧生活。
車子開到了家門一樓車庫前,按下回家模式,就能開啟鐵捲門,車子停入車庫後過5分鐘,車庫門會自動關閉,同時開啟屋內燈光,這一切都是一個口令完成,讓返家變得便利又輕鬆。

溫度感測

家裡頭養了兩隻貓可是屋主林先生的寶貝,平常家中沒人就會擔心天悶熱的夏天會導致寵物在家中的不適,因此結合四合一環境感測器與冷氣的結合,當室內溫度高於設定溫度時,冷氣便會自動啟動,達到目標溫度時,冷氣也會自動關閉,此項應用不只可以擁有舒適的環境,不用擔心寵物在家悶熱一整天,也同時省去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除了感測溫度之外,也與情境結合,就能符合屋主的生活習慣,例如結合回家模式,當確定家人回家,啟動回家情境的同時,感應到人而開啟冷(暖) 氣,反之睡眠模式啟動時就會自動關閉,屋主按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使用著各個情境,減少生活上許多繁瑣細節。

燈光控制

燈光控制更是一個建案或是室內設計案來說,最基本的部分,屋主當然也包含燈光控制在各個生活情境與空間,例如,當屋主想要欣賞影片或唱歌時,不必起身去控制燈光,只需使用平板、手機,即可輕鬆開關、控制氣氛。客廳燈光也搭配回家情境模式及四合一動態感測器,當啟用回家模式時,燈光將會自動開啟,若偵測到人體動態,也會打開燈光。

視聽整合

無數的遙控器常常讓屋主搞不清甚至找不到,經由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的整合,無論屋主今天想使用投影機或是電視、MOD或是安卓盒子,都能透過手機介面一目瞭然的開啟。

▲ 使用手機即可輕鬆開啟設備

▲ 開啟KTV的投影模式

單獨僅有客廳空間,就有相當多的情境在於視聽設備,由於平常除了林先生與家人之外,也常會有朋友或賓客來訪,透過系統整合之後,不論是誰都可以簡易的用情境操作來使用各項視聽音響設備,如此一來,才不枉費林先生很用心地配置家中客廳的各項設備,充分的發揮其使用性。

視聽設備控制與情境清單 :
MOD(電視模式)
MOD(投影模式)
KTV(投影模式)
安卓盒子(電視模式)
安卓盒子(投影模式)
SONY DVD播放器開關
DENON主機開關
音圓伴唱機開關

最後再次感謝林先生採用FIBARO智慧家庭系統,願意向大家分享所使用的設備與情境、感謝本案施作的台中經銷商 : 易智明。

透過整合居家設備,能讓智慧建築的概念延伸到家庭中,從進到大樓一路到自己住宅,到走進房間,都是一連串的便利,因此FIBARO不僅與室內設計可以搭配,也能與建築結合,全面的落實人性化便利的智慧生活。歡迎設計師與建商實品屋/樣品屋的需求接洽。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