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Google助理來幫助您操控家中設備(Google 聲控)

在Apple Siri語音助理出現之後,Google也隨之推出了「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Google助理能直接聽取聲音指令來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對於Android系統使用者來說,Google助理便是讓使用者以更有效率、更便利的方式來操作智慧家庭系統的嶄新方案。

而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除了藉由Ferqo Home Box、讓iPhone與iPad可以直接使用Siri聲控來啟動FIBARO情境之外,現在也可以藉由IFTTT平台,使用者直接說出聲音指令,便能以Google助理來控制設備或啟動情境。

IFTTT是什麼?

IFTTT (if this, then that)是Google推出的網路服務,能夠將不同廠商、品牌所提供的網路服務串連起來,而FIBARO品牌也將其服務在IFTTT平台上推出,使用者能讓家中的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與特定操作方式或特定狀況串連。「Google聲控」其實就是以Google助理來操控以FIBARO系統控制的某項設備或是情境。

圖片來源:IFTTT

能夠直接聲控FIBARO系統的設備與情境了!

若您是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以直接對著您的Android裝置的Google 助理、以「OK, Google!」說出您的語音指令,不需要開啟FIBARO App,Google助理即能為您操控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多人聚會時,沒有時間慢慢操作App、情境按鈕或情境遙控器也不在身邊的話,Google聲控功能能夠協助您管理整個家中環境。對著Google Home音箱說出「OK, Google!Let’s Party!」,家中的電視自動打開、並切換到Ferqo Bolte Player畫面、播放起您喜愛的影片,而客廳的燈光也隨之調暗,並搭配燈光顏色變換,整個環境氛圍的變換定能使賓客印象深刻!

開車開到一半、卻突然發現出門時忘記啟動警報情境?此時只要對著您的Android平板的Google 語音助理說出「OK, Google!Set alarm mode!」,便能夠啟動警報情境,對於眾多駕駛而言,聲控功能讓您在旅途操作更為便利,也更安心。

又或者在炎炎夏日,您正牽著小孩走回家,實在很難花時間好好操作FIBARO App,也能用Android手機的聲控功能把家中回家模式先打開,此時家中冷氣打開,預先將家中的溫度降低,燈光、窗簾也一併慢慢開啟。

預先使用Google聲控,在回到家之前就能為孩子準備好舒適的環境。

唯一遺憾的是,目前Google聲控功能只能支援英文,不過在IFTTT平台上設定的優點是,設定指令的方式很有彈性——您可以直接以簡單的英文單詞作為指令,像是turn on、turn off…等,只要先設定好您想要啟動FIBARO系統功能的詞彙,Google助理便會依照您說的單字做出動作。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