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手指操控

【蘋果日報】一根手指操控全家,智慧居家打造無限商機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 智慧居家 也成為一種流行,只要坐在沙發上,隨手拿起手機、平板、遙控器,不用走來走去打開開關,根本就是懶人福音。安全監視系統、空品監測也一次到位,智慧居家要為現代人打造更優質的居住空間。

只要坐在沙發上,按下平板設定的追劇模式,窗簾自動拉上,客廳燈暗了下來,電視開啟,輕鬆追劇,癱在沙發上一次就完成多種指令。冷氣不夠強,對著Siri說出「開啟26度」,Siri就回你「好的,26度已打開」。從餐廳走到客廳,想要餐廳燈關、客廳燈亮,兩個不同空間的開關,也能透過平板一次操作控制,根本就是懶人福音。

還有更fashion的,按下預設的情境按鈕,櫃子、電視的LED燈閃閃發亮,一秒換成音樂模式,或是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開趴,開啟派對模式,不論燈光效果、頻道切換也是一機搞定。​考量到在廚房手濕濕的,優雅的手一揮,燈光乖乖地打開,甚至配有輕柔音樂,洗碗心情不阿雜,居家設備通通智慧化、人性化。

另外節能省電也是現代一大訴求,從系統數據圖表找出家中設備真正的耗電元凶,空氣品質監測系統,安全防盜監視系統,甚至若是瓦斯外洩也能自動偵測關閉開關,居住安全不馬虎。

FIBARO台灣總代理產品行銷部主任徐淑珍表示,智慧居家是「透過無線的方式,讓你的居家設備 ,包括燈光、窗簾、空調、音響,視聽設備都可以串聯在一起,安裝一套包含視聽、照明與家電整合的完整無線智慧家庭系統,花費約12~25萬不等」。聽起來實在不便宜,其中一位安裝智慧宅的顧客黃嘉慶表示「我安裝這個家庭自動化主要就是,因為我太太喜歡唱卡拉OK,往往以前都要操縱4支遙控器,那現在只要APP 一鍵操作她就可以唱歌」,並表示在回家之前,燈光冷氣就能開好,回到家非常舒服。

拜科技發達之賜,現代人出門不用慌慌張張逐一檢查,出門按一鍵就關閉全部電源,甚至出門在外都能透過手機隨時監控,智慧居家是現代懶人們的一大福音。(唐家儀/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智慧居家也成為一種流行,透過平板連結家電,就能一次操作多項功能。林琨凱攝

用手機開啟空氣清淨機。林琨凱攝

透過Siri聲控空調溫度。林琨凱攝

在廚房手濕濕的,優雅的手一揮,燈光乖乖打開,甚至配有輕柔音樂,洗碗心情不阿雜。林琨凱攝

開啟音樂或派對模式,櫃子、電視的LED燈也會跟著閃閃發亮。林琨凱攝

燈光、窗簾、空調、音響,視聽設備都可以串聯在一起。林琨凱攝

這顆情境按鈕能自由移動,不論按一下、按兩下、預設功能可自由調整。林琨凱攝

瓦斯外洩也能自動偵測關閉開關。林琨凱攝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