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Notify

智慧家庭系統也可以傳LINE?5個使用LINE Notify的實用情境

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目前已經與LINE推播通知功能完美整合,無論家裡發生什麼事情,只要提前設定,都可以將訊息傳到你的LINE對話視窗中!除了個人對話視窗之外,家庭LINE群組也可以使用此功能,讓家人一起接收重要資訊,避免自己忙碌時漏看訊息、忘記處理。

下面來介紹數個實用的使用情境:

一、要怎麼得知小孩已安全到家?

小孩還沒有到拿手機的年齡,但是又擔心下課時小孩有沒有平安到家?使用LINE推播功能,只要小孩回到家、執行回家情境(註一),立即通知家長:小孩已安全到家。

二、出門後的住家安全警報

搭配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感測器,無論是煙霧、高溫,又或者是有人在家裡無人的狀況時打開門窗等,都可以立即通知家庭LINE群組,方便家人討論、確認家中狀況,並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如果家裡是透天,頂樓可能較容易有淹水狀況發生,進而造成房間漏水;或是廚房流理台排水管堵塞,進而造成下方水槽滲水⋯⋯這些狀況,都不是我們樂見的。FIBARO水滴感測器的外觀輕巧,能夠很容易地放置在家中容易漏水、淹水的地方。在FIBARO水滴感測器偵測有水時,便能使用LINE通知家人,即使人在外面,也能先通知技術人員、處理維修問題。

除了水滴感測器之外,FIBARO還有其它可以偵測家中不同狀況的感測器:煙霧感測器可以感測高溫及煙霧,門窗感測器可以感測是否有人打開大門或窗戶,而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可以感測是否有人經過、溫度、亮度及震度。這些感測器跟LINE Notify功能結合,便是最方便的警報系統。

三、家人突發狀況的緊急通知

長輩在家中的安全問題一直是子女很關心的,若是在家中跌倒,要如何對外求救呢?方便隨身攜帶的FIBARO情境按鈕,可以讓長輩在家裡帶著走,若是有任何緊急事件發生,只要按下按鈕,便能立即以LINE的方式來通知家人。

四、與家中情境模式完美結合

週五晚上,家中常會邀請好朋友一起來家中聚餐,此時藉由LINE Notify功能,將執行情境「派對模式」的消息傳到平時聚會的好友群組:「派對開始囉!」較晚下班、還在路上的朋友們收到訊息後,也能趕緊加快腳步與大家會合,度過快樂的夜晚。

LINE Notify功能可以與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情境一同結合,例如:在啟動「外出模式」時,能夠即時傳LINE到家人群組,提示家中無人,並已開啟警報系統;而當有人回到家、啟動「回家模式」後,也能夠讓家人同步得知。當有送貨員、來家中拜訪的親友打電話詢問是否有人在家時,不用再花時間詢問家人。

五、不用為家中寵物的健康擔心

你的寵物是否也常常在沒有人的家中度過一整天的時間呢?搭配FIBARO四合一環境感測器CO2監測器PM2.5監測器,再加上LINE Notify功能,讓家裡環境問題直接傳到手機上,若你已經設定好情境模式,LINE甚至會告訴你空氣清淨機/空調已經自動開啟運作,如此一來,便能確保家中寵物在你不在家的時候,也處於合適的溫度與環境中。

在台灣,LINE一直是人人愛用的通訊軟體,此次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與LINE Notify的整合,能讓家中發生的大小事,以熟悉的LINE介面通知使用者,還能夠將訊息傳送到群組中,提供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使用者更多不同的選擇。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